如何理解世界百年之未有大结局

来源: 时间: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下午,清远建管办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会,学习主体为理解世界百年之未有大结局,支部书记张永强讲授。

课上,张永强阐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出了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断,论断从唯物主义历史观出发,总结了世界历史发展脉络及当今世界发展局势,深刻揭示了当今世界发展规律。张永强从科技不断发展、两次世界大战、苏联解体、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新中国的诞生、发展、壮大几个方面鸟叔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

面对这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党的十九大中就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有力措施。

党课结束后,张永强提醒全部人员,临近元旦与春节,注意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