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校区建设管理办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4月16日下午,清远校区建设管理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雨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这座红墙黄瓦、古朴庄重的院落,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详细了解了1924年7月到1926年9月间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培训情况、历史人物、历史地位的具体情况。农讲所的开办主要目的是为革命培养农民干部,开展农民运动。农讲所培训出的学员,积极投身到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中,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用年轻的生命捍卫党的崇高事业。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宣传展览。

活动结束后,党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艰苦奋斗,用巨大的牺牲的换来新中国的成立,用巨大努力换来新中国的发展,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党员,要积极学习党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供稿/孙坚 图片、审核/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