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9月28日中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在实训五——404为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B班讲授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

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

思政课上,张华从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听党召唤、建设祖国;不忘初心、薪火相传4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电影《觉醒年代》和《革命者》,结合孟晚舟回到祖国、大湾区建设等热点话题,结合党总支历年来开展的活动,结合2007级计算机信息专业学生刘旭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结合2008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陈晓珍毕业后在粤北山区支教两年结束后,志愿选择留在山区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等对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张华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思政课,同学们对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我校优秀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争当新时代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人文艺术学院文/图:尹国胜,审核: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