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宿舍文化活动月之“美之魂”宿舍达人抖音创作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为加强宿舍文化主题教育,充分运用新媒体“抖音”,2021年1月4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宿舍文化活动月之“美之魂”宿舍达人抖音创作大赛圆满收官。

活动从2020年12月12日开始,活动主题为“抖”出宿舍风采,共创文明寝风。通过抖音平台的传播,促进我校宿舍文化和谐发展,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同学的宿舍生活,展示宿舍各方面的文化内涵。本次活动共分为五项类别,分别是焕然一新之宿舍变装、遇见榜样之塑造典型宿舍榜样、我与舍友共记录、宿舍文体才艺展示、我寝我秀。参赛学生以宿舍为单位,人文艺术学院负责全面组织统筹,收集材料、记录、邀请裁判等工作,为比赛提供有力的保障。此次活动邀请了王江丽老师、谢东伟老师、刘娟老师、杜人老师等作为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人气奖一名。人文学生会快讯公众号发布三篇作品展示推文,共计8854阅读量,选手抖音点赞数达2000人次。覆盖面及辐射面广。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的重视,为积极推进“互联网 思政工作”教育方式,不断完善网络育人体系,牢牢把握新时代网络育人的发展脉搏与话语权,利用新媒体社交平台强化学生思想认同,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家”“入心田”。此次抖音平台活动的开展,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青年学子守护了一方网络净土,实现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润物无声,增强了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形成网上网下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