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大自强之星——14级商务英语(国际经贸)A班龙必慧

来源:郑 洁 时间:2016-05-19 点击数:

我是人文艺术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国际经贸)A班的龙必慧。我来自一个偏僻的农村,清远连州西江镇大岭村。我家的经济比较困难,是低保户。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于政府的支助。父亲今年61岁,身体健康状况认定为肢体四级残疾。因为行动不便利,所以只能够在家休养,不能外出打工,赚钱养家。母亲今年58岁,因为年纪年迈的缘故,所以时不时的会有一些病痛,现在只能在家做做针线活。比我年长13岁的姐姐现已婚,养有两个小孩,本身生活压力很大,经济负担重。无法给予家庭经济上的支持。哥哥早年因为意外事故已经离我们远去,父母一直走不出这一阴影。

我家房屋在2000年就被大雪压塌,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所以一直无法盖新楼房,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在镇上租便宜的瓦房租住。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人穷但不能志穷"。一直激励我努力向上,勤奋学习,好好做人。正是因为从小就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中,所以我不认输,不服输,绝不向挫折低头,有着坚强秉性的人。像向日葵一样一直向着阳光,追逐自己的梦。

我渴望学习,渴望知识。因此我选择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一所专科院校。2011年中考考上了市高中,由于家庭原因放弃读高中,选择在广州市的广东省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商务英语专业。在这里我要感谢科校,免去了我中职三年的所有费用,使得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中职在校的两年时间里,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如何生存,更学会了如何独立去解决问题。在中职第二年时,我就留意有何种途径可以继续接受全日制教育。我了解到中职生可以考专科,我就决定一定要考上专科学院。在中职第三年外出实习,白天在越秀区登峰实业集团幼儿园教小朋友英语口语,夜晚下班后自学高中语文和数学。在2014年3+证书高职高考时以335分的成绩被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自2014年9月入校以来,我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担任班里的副班长意味着自己又多了一重身份,肩负着对一个班级的责任。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我自己对待工作要尽职尽责。作为班主任,辅导员和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要求自己要做好一个中间沟通的角色。并且怀着热枕的心投入到工作中,更要有一种我志愿为班级同学服务以及以班集体荣誉为个人荣誉的心态。因工作表现突出,在2015年6月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5年9月还担任了2015级经济管理B班的助班。在2015年10月中旬至今,参加国际学院外教助理工作,在课堂上帮助外教进行翻译工作。要兼顾本专业的学习也要确保翻译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通常会在夜晚或者空闲时间就要把讲义的内容通读一边,不懂得还要做上标注。这才能使工作顺利进行,翻译恰当,不出差错。这份工作使我深有感触:

1,在做任何事情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要把工作完成得尽可能完美。

2,守时。

在学习上,积极向上,努力进取,认真完成专业课程,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大一的绩点排名排在专业的第10名,综合测评排在专业第8名,并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5年11月荣获"三好学生标兵"和"三好学生"称号,在2016年1月荣获"百佳校园文化先进个人"。怀着一种谦虚、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学习是我一直谨遵的个人原则。在校两年的学习时间,我更要好好把握时间,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扎实了,出社会工作时,才会运用自如。我还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和比赛,希望通过参加更多的活动和比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因此在2015年6月参加第五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说大赛"获得优秀奖。在2015年10月参加"敬业模范大家谈"征文比赛荣获优秀奖。在2015年11月参加 "第三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亦获得优秀奖。

在空闲时间我会在美的集团的各实体店做促销员,能够补贴生活费,也是一个让自己锻炼自己销售能力的机会。我还报名参加"广州天使心"的志愿者活动,服务对象是一群身心障碍的孩子,面对生活他们都能够坚强,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我,又怎么能不比他们更坚强呢?

我相信命运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希望我用我的一生发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故事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人间疾苦,这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人文艺术学院

2014级商务英语(国际经贸)A班

1492010125

龙必慧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