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十大自强之星——14级文秘张丽均

来源:施 焦 时间:2016-05-19 点击数:

我是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文秘1班的张丽均。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上进,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的人。在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担任秘书长一职,在班级担任副班长。首先,能有贫困生的评选资格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学习上争高分,思想、政治上要求先进,工作上要求积极、认真、踏实,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学生干部。

一、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我于2014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2014年4月参加党校第42期党课学习班,学习满期,成绩合格,准予结业。参加我校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课程中,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及基本理论,我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方针,党的十八大精神。争取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记住党的章程。

二、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活动,不断进取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 除此之外也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015年至2016年 担任14文秘行政助理班副班长一职;2015年至2016年 担任文艺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一职;2015年至2016年 担任人文艺术学院艺术团声乐队队长一职;2015年至2016年 担任人文艺术学院2015级新生助理班主任一职;2015年至2016年 担任广东工程学院悦舞啦啦协会秘书部部长一职。并于2015年荣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百佳学生干部"的称号。2014年新生训练中荣获"军训优秀学院"称号;2014-2015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演绎精彩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三等奖";2014年4月参加党校第42期党课学习班,学习满期,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入校以来,各项成绩都取得优秀的成绩,但这些成绩并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

三、不怕艰辛,乐于奉献,能够率先做学生干部的表率。

为了能够为班级、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积极参加班级的班干部、学院学生会的干部竞选,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以及老师、同学的支持,我光荣的当上了2014级文秘1班的副班长、学院学生会的秘书长。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树立一个自立、自强、不怕苦、不怕累的合格大学生典范。

1、在班上,我积极协助班干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组织召开班会、凝聚同学搞好班级建设,为提高班风学风、班级团结精神以及协作精神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组织推优工作时完全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选举推荐方式,并鼓励同学积极参与。

2、作为人文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我时刻提醒自己,工作与学习要合理安排;在思想上带领学生会队伍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积极协助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及时传达并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兢兢业业,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也严格要求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工作上要认真负责、追求创新。认真研究如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做得更有特色。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不以学生会秘书长的身份向学生干部发号施令,而是自己能做到的,从不推辞退缩,即使再苦再累也从不放弃,学会在忙碌中寻找乐趣与激情,一心本着"要做就做最好,做到问心无愧" 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发扬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时刻以共青团员、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的同时,能激励、鼓舞身边的同学。在他人需要帮助时,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刻养成批评与自我评价的优良作风,做好表率作用。

最后,希望上级组织能考虑我的申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始终会做到实事求是,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坚持不懈地继续学习与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学校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学生干部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特点,树立好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

2014级文秘1班(行政助理)

张丽均

1411080202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