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十大自强之星”——15客户服务管理班杨婷

来源:郑 洁 时间:2017-04-29 点击数:

杨婷,女,出生于四川省隆昌县高房村。现读于广东工程职业技学院。"让优秀成为我们的习惯"是她的座右铭。诚实守信、讲原则、性格热情开朗、兴趣广泛的是她;爱锻炼、爱跑步、爱忘我的投入工作的是她;不喜欢向低头,喜欢迎风而行的也是她。别人都叫她正能量姑娘。

自强不息勤奋斗

人生种种境遇,或喜或悲,或忧或愁,不过曲径通幽。也许有风雨、坎坷。乃至四面楚歌,山穷水尽,殊不知,那不可知的境遇随正十面埋伏,转眼也可破茧而出。

她是来自农村的平凡女孩,跟大多数农村儿童一样也是留守儿童。姥爷将她带大,所以从小便学会了做饭、洗衣。童年的时光是每个农村孩子最幸福的,无忧无虑。虽然没有好的伙食,美的裙子和父母无微的关爱但是她也不会埋怨。因为这样的环境真正锻炼了她的意志。爷爷是知识分子,从小就受到良好教育,也懂得美好的生活是要自己奋斗获取。

从小独立坚强,是她形成了的习惯。习惯了故作坚强,习惯了独自悲伤,也习惯了控制物质的欲望。她很少哭,几乎不哭,因为很多事情哭解决不了,唯一记得哭的场面是高考后,她考试的失利和家里的经济状况,每每深夜她就躲屋里偷偷的哭。正如人们常说的,上帝是公平的,它不会把你的门窗都关闭了,通过贷款她缓解了家庭压力,也如破茧的蝴蝶飞向了她的大学之门。

意志坚强求上进

有人说:"我不相信指纹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讯息,但我相信手指和手掌加起来的力量能改变我的人生。"

是的,她用她的双手开创了精彩的大学生活。军训的时候,她坚持完成每项动作,作为班长的她认真负责,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朗诵比赛中荣获得二等奖。同样热爱体育的她,在院运会时,取得女子百米短跑第一名好成绩。在机构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中获得"优秀干事"。同时获得学校"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她积极的向党靠近,努力学习党章知识,现已是中共预备党员,党的后备军!同时学习成绩也一直在学院排第一名。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博览群书开视野

知识就是力量,人必须有丰富的内心,才能摆脱生活表面的相似。只有博览群书,才会遨游整个世界!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书本是她精神的粮食,让她在绝望中奋起,骄傲中谦虚。所以在课堂上她积极的听讲,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做错事情就认真反思,不放弃,做到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充分利用时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第一学期的学业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做到不懂就问,得到各科老师的赞赏。入学之际,便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规划。我时常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世界万物,一刻也闲不住。她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就像那些朝生夕死的小昆虫,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或是一无是处。所以她常常和同学去图书馆,博览书籍,开拓视野,与同学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此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自立自强爱实践

在学校,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实践中是她成长最多的一年。这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向内广大贫困生服务的机构,也是最初帮助她插上翅膀的地方。协助老师做资助育人的工作,她印象最深的一项是开学的绿色通道,这是为贫困学生开的一条梦的启航路。开学,她负责在绿色通道值班,看到来通道的师弟师妹就像看到当初的她自己,这样更加确定了留在勤工助学的意义。作为学生勤工助学的主任,她深知责任的重大,不仅要对老师负责更要对那些服务的工作者负责。工作中会有争吵、烦躁和不安。这让她学到了更多与人和善相处的方法。

同时,她积极参加学院的朗诵比赛、辩论赛、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活动中认真负责,她想用微薄的力量回报这个社会。同样她每一个寒暑假都有去打寒暑假工补贴家中的生活费。平时利用课余时间也会去做兼职,有做过电子厂流水线的普工,蛋糕厂的学徒,还有餐厅、商场的服务员,商品的推销员,也有派过传单······多份工作,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也为她以后工作,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当然其中的苦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是你不努力永远都不会有全新的开始,所以不管困苦多艰难,只要踮起脚尖你就可以触到阳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前行的道路上,她很感谢伸手帮助她的老师同学们,教她电脑,给她学习指导和精神帮助。她也用她的成绩证明了老师同学们没有白白的付出。同时也希望能够将老师同学的爱继续发扬,回报社会。她参加了广州启智志愿者,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老人提供服务。教那些身有缺陷的小朋友画画、写字、跟他们一起做游戏。她发现其实自己的贫困是多么的渺小,面包是会有的,重点是不要精神的贫困。

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无限的快乐,这是以前她无法理解的事情,就像她无法理解为什么有志愿者存在一样,现在她有了不同的精神寄托。不记得谁说过这样的话,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你从社会中获取了多少,而是看你对社会付出了多少。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把困苦当作是一种财富,乘风破浪。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这就是她,自立、自强、自信、积极向上的她!

人文艺术学院

2015级客户服务管理班

1511080103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