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十大自强之星”——2015级商务英语A班薛雪芬

来源:郑 洁 时间:2017-04-29 点击数:

薛雪芬,女,1996.08出生,人文艺术学院外语系学生。现担任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一职,同时也是2015级 商务英语A班的学习委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思想水平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本人端正好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也鞭策着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二、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不断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知识,阅读名著,以充实自己。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打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打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回家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在2016年在校团委实践部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到芳村参加第三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为爱启聪,听爱行动"第三期亲子活动现场,我是那次公益活动的主持人之一。这次公益活动使我感触颇深,一群听力有障碍的儿童,在老师和家长以及志愿者的陪伴下,给我们的是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顿时柔化了我的内心。我想,连听力有障碍的儿童都活得这么阳光,我们健康的人又怎么能遇上一点小困难就随便抱怨生活呢?

四、在工作上,我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作为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副书记,我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恪尽职守,尽心尽责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我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成为了国际学院的助教成员,这也是对我自身能力的肯定,虽然工作有点压力,但是我还是秉着党的"吃苦耐劳"精神,将工作尽善尽美地完成。

人文艺术学院

商务英语A班

1592010110

薛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