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行 书香溢工程”——记“4.23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金香书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以“读书伴我行,书香溢工程”为主题的读书月(4.23日至5.22)系列活动。

4月23日上午11:30,作为“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4.23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金香书浴”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2楼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艾华武副书记,图书馆邓中云馆长、陈萱副馆长,以及学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邓中云馆长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勉励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美丽校园,并宣布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分享会上,桂爱民书记率先分享稻盛和夫的《活法》,希望师生们能领悟书中所讲的人生公式:思维方式?热情?能力=人生/工作结果。接着,图书馆林沁臻老师分享《富有的习惯》,介绍了东野圭吾、毕淑敏、大冰等知名作者的代表作品。最后,图书馆叶仕平老师分享了《人性的弱点》并介绍图书馆馆藏图书情况,倡议同学们好好利用图书馆资源。

活动现场不断吸引前来图书馆的同学围观、驻足、倾听,聚精会神,兴趣十足,纷纷在自己的小笔记本上记下了推荐书目。分享会后,读者纷纷在“有书同享不孤独”留言板上留言,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