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六个项目获得团省委“攀登计划”立项

发布时间:2022-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的要求,202111月,校团委发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校内共有28个项目参与申报。12月,校团委协同科研处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8个项目上报团省委申报“攀登计划”,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4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项。

2022年3月,团省委确定我校共有6个项目获正式立项,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3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项,自然科学类1项,共获得省财政厅共计9.5万元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项目较上一年度增加3个,这是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进步的肯定和支持。

作为工科学校,我们应大力搭建各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使科技创新、科技发明成为我校学子矢志不移的挑战和追求。希望在全体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做好项目培育和竞赛准备,让更多的学子在“挑战杯”系列大赛、“攀登计划”等创新创业项目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自己添彩,为学校争光,为申报“双高”校助力!

(图/文:陈雪婧 审核:刘山发)

 


立项项目一览表

2022年“攀登计划”立项汇总表

序号

一级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学院

1

科技发明类

智能烟火感应“守护者”

周裕滨

黄玲、徐丽新、卢沛刁

信息工程学院

2

科技发明类

一种单人座多功能救援车开发与研制

谭立顺

李维兴、杨晓彬、邱素华

机电工程学院

3

科技发明类

防止电瓶车进入电梯轿厢的报警装置

梁琳琳

吕晓梅、钟陈石、闫福财

机电工程学院

4

哲学社科类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大学生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的路径研究

张洪萍

王博文、伍燕青、吴海彬

公共服务学院

5

哲学社科类

校园快递包装回收方案优化

李巧仪

王丽琴、李丽红、黄晓丹

管理工程学院

6

自然科学类

基于多目标优化技术的纤维增强树脂熔融沉积成型工艺研究

陆彦羽

邓兆虎

人文艺术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