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2-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大会重要讲话。共青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于同日5月10日在办公楼615观看大会直播。此次参会人员有校团委书记刘山发,副书记陈雪婧,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指导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副书记,校团委学生骨干,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青马班学员。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提出,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紧接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强调,共青团和各人民团体都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肩负着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光荣使命。最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向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争做模范要求:共青团员不仅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和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还要做敢于并善于斗争、无私奉献的模范。同时,寄语共青团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至此,大会落下帷幕。

“青年者,国家之魂”。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未来要靠青年来创造。相信在场青年早已在大会讲话时,满心澎湃,迫切的将心中热血融入时代洪流。俱怀逸兴壮志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希望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不负鲜红团徽,不负心中信仰,不负热烈青春。


校团委秘书部

陈钊光

2022年5月10日

一审:廖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