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就业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部署,提升我校学生就业能力,近期,校团委组织就业帮扶系列活动,包括就业宣讲活动+“团团微就业”帮扶专题活动。清远团市委学校部有关负责同志、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进校进行就业宣讲活动。就业宣讲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了清远市的发展环境概况,让同学们走进清远、了解清远;从广东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清远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入手,深入浅出的为与会学生讲解相关的政策和措施,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5月初,2023 届毕业生就业进入关键阶段,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召开“团团微就业”帮扶专题会议,各级团干部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摸清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岗位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辅导,开展全链条就业服务,大力加强广东省山区计划宣传、报名、组织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一方面,建立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帮扶台账,将需要帮扶的学生报送给上级团组织,定期跟踪,谈心谈话。

为每位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 指导服务。同时实行定期沟通与推进制度,结对团干部定期 与学生沟通交流,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毕业求职进展情况、 当前面临的困难。

    大学生就业引航宣讲系列活动,是深化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重要举措,显著提升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能力,掌握求职技能,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校团委将继续统筹资源,主动为毕业生、在校生提供就业帮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助力学校就业工作。(供稿/图:团委 校对:黄澄 审核:刘山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