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级学院学生会成立功能型团支部 并召开团员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学生会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努力打造团结高效的学生服务团队。为更有效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生会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学生会架构,推进学生会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学生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经研究,决定全面在全校已正式注册的学生会中成立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以有力组织学生会成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团日活动,使学生会成为学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载体。现将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

(一)工作要求

1. 成立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学生会需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的程序,向二级学院团委提出申请,经报备同意后召开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

2. 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支部委员会由团员大会选举产生。

3.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书记原则上由二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任。

4.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不具备发展团员、收缴团费、接转组织关系、推优入党等功能,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成员组织关系隶属于原团支部不变。其团员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原则参加功能型团支部的活动,团费缴纳和团内统计均在团员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团组织进行。

5. 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可参加每年的五四评优,支部委员和团员可参加团的各项评优评先。在每年的五四评优中,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优秀学生会”评选的重要参考。 

(二)成立程序

1.二级学院学生会在二级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进行团员统计,摸清团员基本情况,填写二级学院学生会团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

2.二级学院学生会按照工作有关要求,向二级学院团委提出书面申请(附件2);

3.二级学院团委在收到申请后,给学院学生会批复;

4.二级学院学生会经同意后召开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

5.召开会议,按团内民主选举程序选举产生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向校学生会递交选举结果(附件3)。

(三)召开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会议

1.会议时间

12月13日–12月15日,自行安排(可线上举行)

2.会议议程

(1)成立二级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

(2)由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

二、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工作职责

1.注重团员教育,加强思想引领。要注重加强对社团成员的思想引领,组织二级学院学生会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结合学生会特色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帮助团员青年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

2.强化团员素质建设,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团支委的组织领导能力,讨论学生会重要事项,使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带领团员形成作风优良、积极向上、担当实干的风气。

3.凝心聚力,构建和谐集体。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活动管理,确保符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学生会章程;根据团委各项活动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活动思想教育功能,提高团支部生活质量。积极主动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及时与团员交流沟通,做好引导和帮助,建设和谐有序的团支部。

三、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在召开选举以后将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电子版打包汇总,于12月15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邮箱:(邮件主题、材料电子版打包统一命名为“XX学生会申请成立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

①广州校区:gepxshmsc@163.com ;

②省职教城(清远)校区:15362055187@163.com

四、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此次大会涉及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选举及确认程序,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需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组织。

2.严控流程。对于会议中进行的各项流程、与会人数要求等,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需严格把控,做到公开透明、真实有效,杜绝形式主义,校学生会纪律部部将组织抽查。

3.做好记录。此次大会作为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全体团员会议,需将会议流程和内容及时记录于《团支部工作手册》

4.联系人:

(1)广州校区:

陈雪婧、李小宝:18336583468    

(2)省职教城(清远)校区:

何晓丰、罗 颖:13322659853    


共青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团委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