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8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职教城校区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党委副书记方燕,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志敏作学习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宣传部(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琦琳书记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吴琦琳书记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是今后广东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意义,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二是要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通过 “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宣讲、培训等形式,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双高校”申报、校企合作等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燕副书记在学习发言中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保持在新征程上的政治清醒,不断增强履责尽责的使命感;要敢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党建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守正创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

吴志敏副校长在学习发言中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力,以深化“五育并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三教改革为核心推进培养质量提升,增强培养模式适应性;要提升融合发展能力,对接产业需求优化整体布局,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深化职业教育和终身融合发展,增强社会服务适应性;要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课堂教学过程数字化,培养以数字能力为基础的新型能力,以数字技术赋能创新教育评价,增强智能时代适应性。

(组织统战部 图/文:张嘉伟 审核:林华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