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方燕听取分管(联系)单位汇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召集分管(联系)单位班子成员,听取分管(联系)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并点评,对分管(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检查。会议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方燕,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工会、团委、公共服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会上,刘松梅代表组织统战部与宣传部(武装部)党支部、张建德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郭华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邓中云代表图书馆党支部、钟向忠代表工会党支部、刘山发代表团委党支部、佘细花代表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依次汇报,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党建工作思路方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抓好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措施。

方燕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分管(联系)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成绩,指出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有三个特点:一是“特”,工作开展有特色;二是“活”,党建工作鲜活有力,三是“实”,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同时也存在党建品牌特色凝练不够的问题。

方燕强调各单位要紧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工作,做到常学常新,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党章修订稿内容。二是坚持“三个务必”,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把政治引领、思想铸魂作为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干部要带头遵守学校的制度和纪律,带头遵守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标对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师生员工组织凝聚好,抓党建促教育教学改革,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好党内民主制度,保障党员权利,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人才。(组织统战部  文/图:夏梦滢  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