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明德出凤凰 母校兴盛育栋梁——学校举行2021年校友捐植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2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学子明德出凤凰 母校兴盛育栋梁——学校举行2021年校友捐植仪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植树增绿正当时。311日上午,我校广州校区举行校友捐植美丽异木棉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副书记方燕,副校长李作为、副校长张晓燕、副校长邱广林、凤凰街道派出所教导员刘亦洪出席,校友陈中翰、林辉亲属、张仲一亲属及200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校友李超鸿和袁明波参加。参加活动的还有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后勤(安保)处、创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仪式由副校长邱广林主持。


党委书记吴琦琳等领导与校友合影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为活动致辞,他对校友们捐树、植树,绿化校园的温暖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植树节意义非凡,除了助力校园绿色生态建设,以“植树育人”的方式来勉励当代大学生培养绿化意识,还是校友们和母校心手相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又一体现。他指出,校友与母校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在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基础上扩容提质增效,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常回家看看。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致辞

校友代表65届工民建陈中翰发表捐植感言,他感谢母校给广大校友们提供这次重返校园的机会,十分荣幸能为母校的建设出一份力,并表示,在三月这个美好的季节,在母校种下一棵树,待到来年花开季节,重回母校看看,将是一件愉悦又有意义的事情,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前程似锦,越办越好。常回母校看看,关注母校发展,道出了广大校友的共同心声。


校友代表65届工民建陈中翰分享捐赠心得

挥动着小铲,填补湿润的春泥,加以用心浇灌,四棵木棉树成功种植在图书馆西侧及科技楼南侧绿化带,每棵树下嵌入了校友们的捐赠石碑,分别刻下了“育才造士 为国之本”、“桃李满园 繁花芳菲”、“以德感人 为人师表”、“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教育名言,营造出良好的育人氛围,激励师生们不断奋进,如树木般茁壮成长,伸出绿荫,美化校园,同时也勉励广大工程学子,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时刻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行动起来。


副校长邱广林主持仪式


校领导与校友们共同种植美丽异木棉


各株异木棉种植现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同种下美人树,愿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绿色的希望,愿校园永远桃李芬芳,愿校友归来仍是少年。捐植仪式结束,校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这次校友捐赠的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是原产于南美洲的落叶乔木,喜湿润肥沃,生长速度特别快,一年可以长高两米。树冠呈伞型,叶色青翠,树干底部庞大如酒瓶,又像人的大肚子,被称为“大腹美丽异木棉”。每年9月底10月初始花,一直到春节后才凋谢,花期34个月。美丽异木棉,有着姹紫嫣红、独傲非凡的花语,这正是“广东工程职院”精神气质的象征。

(照片: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撰稿:杨俊行;校对: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