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伟业辉煌功  毕业鹏程青春梦——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一站式”离校服务助力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百年伟业辉煌功  毕业鹏程青春梦

——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一站式”离校服务助力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毕业季,2021届毕业生即将带着印心的工程精神,印象的工程文化,深厚的工程印迹,踏上乘风破浪的新征程。在疫情严控的关键时期,学校经过认真研判,精心筹划,安排了一周的毕业季,欢迎毕业生分批返校办理离校手续。

618日上午,学校的毕业季开启,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等校领导亲临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大厅关心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情况,与毕业生亲密交流,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工作状况。寄语毕业生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新征程,以青春的名义追求真理,用行动时间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牢记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彰显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吴琦琳等校领导在“毕业生一站式服务大厅”指导工作


校长李丽等校领导在“毕业生一站式服务大厅”指导工作


以生为本,关怀备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指导学生工作部协同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统筹规划和安排,提高服务质量。要求要加强毕业生离校前的管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学校提前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共分66批次,每批安排一个学院办理离校手续。学校防控办多次研判,根据上级防疫部门的文件精神调整工作方案,指导学生工作部做好毕业生返校指引。服务大厅中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后勤处、财务处、创业学院(就业办)、图书馆等部门集中提供“一站式”服务。学生党籍、团籍的转出通过系统办理。学费、住宿费、医保费的结算全部提前结算,图书还书手续提前办理,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填写好毕业生离校清单,所有可提前查清的项目都已经提前完成并盖章,各部门各学院优化办事流程,提前做足准备,减少了现场办理的程序,有效避免人员拥堵;尽可能为学生们提供方便贴心的服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征兵工作站现场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吸引了众多学生现场了解应征入伍的条件和政策。

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在毕业生离校前夕,学校还精心布置开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系列成果展示,集中展示了学校“三全育人”阶段性成果、“三印工程最美毕业季”毕业大道、各学院“三印工程”—“学生工作巡礼”“优秀毕业生风采”、“优秀退役士兵风采”等展示,增强学生荣誉感;制作了“三印工程”文创产品、各学院都给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品,增强学生爱校情;通过线上班会课、“返校指引”、“温馨提示”、倡议捐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离校等思想,营造良好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引进快递公司提供上门寄件服务,给未能返校学生邮寄行李、毕业证等方式,提供暖心服务。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专设“网薪兑换文创产品”,校友办公室建立校友联络组,聘请校友联络员等举措,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和热爱,激发了学生树立感恩母校、奉献社会的报恩情怀。


“三印工程”文创产品——毕业生纪念品

暖心服务,文明离校。服务大厅现场,毕业生按照返校指引有序办理手续,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分工有序,现场做好服务引导并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生对学校的细致安排和贴心服务感到很满意。每位毕业生在离开学校前都整理好个人物品,留下干净整洁的“背影”,留下与母校的丝丝牵挂,带上母校的殷殷嘱托,踏上乘风破浪的新征程。

 

学校“三全育人”文化展及各学院“三印工程学生工作巡礼”

(供稿:黄馥丽  摄影:学生工作部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