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 共绘发展新篇 ——63周年校庆学校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凝聚校友力量  共绘发展新篇

——63周年校庆学校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

63年筚路蓝缕,63载薪火相传。10月28日,在我校63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学校特别邀请了部分优秀校友回校,到省职教城(清远)校区召开交流座谈会、参观新校区建设新风貌。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等几位校领导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绘学校发展新篇。特邀参加座谈会的是学校离退休老领导陈杰伦,65届陈中翰、97届陈小勇、92届吕桂泉、94届朱晓文、03届温志彬、07届王卫、06届谢崇宁、09届黄少锋、14届孙泽瑭、柳林桂等历届优秀校友。

               

(校友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吴琦琳等校领导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吴琦琳书记谈到,学校如今一校两区均衡发展的新格局,凝聚了一代又一代的工程人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彰显了全体工程人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学校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人才强校、内涵强校、规范化、精品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策略,努力办成人民满意、工科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校友的支持与奉献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亟需各位校友为母校的成长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校友们通过有意义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共同塑造学校品牌,为学校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资源,服务广大工程学子与毕业的校友。

校长李丽校致辞,感谢广大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启动“双高”校申报,整合资源筹办酒店管理学院等工作。她说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在今后母校的发展过程中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一起为工程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吴琦琳书记和校友们共同参观校园)


看着省职教城校区的规划图,退休校领导陈杰伦特别提出,两条河道如中华书法的“人”字包围贯穿学校其中,寓意我校秉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而接续奋斗。交流座谈中,每位校友都满怀深情发言,对学校建设的现状深深感叹,学校1958年办学,第一届本科毕业生陈中翰先生如今已经79岁高龄,历届的校友都经历过学校艰苦的办学历程,但是对母校始终满怀深情,感恩学校的老师对他们的教育和培养。如今,他们都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精英人才,陈小勇、吕桂泉是等10位校友们纷纷表示会和母校一起,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学弟学妹们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此外,校友们建议,学校要从社会发展和需求的角度培养专业人才,加强各学院之间的协同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63年来,我校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们遍布全国各地,活跃在各行各业,其中不乏精益求精的建筑巨匠、尚德笃行的业界精英、实业报国的创业先锋……他们是工程学子的榜样,也是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最生动的“名片”。

 (供稿:黄馥丽、曾婉玲  图片:郑皓丹 校对: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在育人文化石合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