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学生返校工作台账。各学院时刻留意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建立返校前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地区旅居史、重点人员接触史,以及传染病急性期学生的台账,并分类进行管理。返校前一天要确定已做核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名单并统计省外学生返校后48小时内做核酸的情况不能返校学生名单原因

二、低风险地区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学生在秋季学期开学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省外学生826日返校,学生828日、29日分批返校),从外省其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返校后48小时以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或解除封闭封控措施后,按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包括开学时仍处于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封闭封控管理地区,仍在境外的人员;14天内来自高风险地区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含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含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相关人员,或者处于传染病急性期的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

四、健康申报患传染性疾病急性期(如流感急性期、肺结核病活动期等)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治愈后凭复学证明返校

五、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除所在县区以外的非封闭封控地区)来(返)粤学生,应在所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开展核酸三天两检”、(两次核酸采样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校)健康监测并主动上报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情况,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六、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封闭封控地区)来(返)粤返校的学生配合开展四个一(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咨询、扫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上报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情况,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七、入境人员(澳门除外),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无异常后方可返校。14天集中隔离,第147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照防控政策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隔离)监测,第1521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八、曾确定为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经规范诊疗、隔离、医学观察期全部流程后,提供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的,以及返校前曾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经医学观察期满后,提供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的,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九、属防控工作中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即:未达到次密切接触者管控要求及其他有传播风险的人群)的,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被评估确定为重点人群的学生,实施三天两检,结果阴性后,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

十、返校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的学生,需经医院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由就诊医院或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相关证明,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8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