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国庆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1.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在校学生和离校学生数据,学生坚持每日填报辅导猫“健康日志”。对漏报、错报的学生,辅导员应及时与学生联系了解情况。对故意瞒报的学生,一经发现,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加强宣传引导,减少非必要流动。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国庆长假期间师生坚持“一个鼓励,两个不准”原则,即鼓励在省内过节,减少跨省流动;不准家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回家过节,不准到有中高风险区的省份旅行。学生如离校,须在今日校园APP上请假报备,经允许后方可离校。提醒学生离校到家实行“点对点”离校返家必须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批假人须告知学生家长。假期结束前,提醒出省学生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一旦发现未经报备私自出省,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分。

3.国庆长假前,各学院收集学生留校、离校学生出省情况明细表,并将本学院的假期学生行程动向表(见附件)于9月30日下午2点前OA寻呼至学生工作部施健。假期结束前,各学院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学校防控办要求及时调整学生返校措施,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及时与学生其家长进行联系,了解学生暂未返校的原因,作出正确判断及处理

二、做好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1.假前开展一次集中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节假日期间注意防火防盗和宿舍用电安全假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禁止酗酒打架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提醒学生要远离网络诈骗、校园贷、兼职诈骗等,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和财产生命安全,选择正规交通方式,提防传销等,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严禁参加任何非法聚会、校园宗教活动。遇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请及时向警察求助,并立即向家人、班主任、辅导员反馈。

2.严格执行学生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制度详细登记每一名学生假期去向及返校时间,学生外出要按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登记请假手续。学生外出期间应保持与老师、同学和家人的联系,返校后及时销假。

3.对违规违纪的班集体、宿舍和学生,严格按照校规校纪进行处理。

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留意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布的防控要求,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求24小时在岗值班,应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信息,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正确处理,确保学生能够安全、愉快地过好国庆节。

附件:二级学院假期学生行程动向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