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携手共建最美宿舍——财经学院第五届“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携手共建最美宿舍,筑牢党建文化阵地。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文化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的良好契机。“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是财经学院“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融入学生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最美宿舍”评比活动为切入点,评比标准是“五美”:道德美、安全美、整洁美、和谐美、文化美,全方位多角度地引导学生营造和谐优美的宿舍氛围。

4月23日,财经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五届“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活动现场展示了《遇见你,寓见美》视频,视频汇集往届优秀宿舍集锦、宿舍整改前后对比、“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方案等精彩内容。结合视频,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对本次创建活动方案进行详细介绍与解读。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承诺。为了突出学生党员引领作用,树立党员旗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为学生党员宿舍代表进行授牌,学工部部长黄馥丽、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为入党积极分子宿舍代表进行授牌,并前往宿舍区进行挂牌仪式。

此外,胡朝红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一节关于宿舍文化的讲座,对宿舍长进行岗位培训,夯实管理服务基础,激励宿舍长为营造良好宿舍氛围、创建和谐宿舍文化发挥作用。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更是弘扬党建文化的重要阵地。党员宿舍与入党积极分子宿舍的挂牌,昭示着财经学院党总支树立党员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也是“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进宿舍并融入学生活动的重要体现。

此次最美宿舍创建活动已是财经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宿舍文化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创建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完善,落实舍长负责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楼层包干制、学生会权益生活部检查反馈制、辅导员约谈制、党总支副书记督查制五级联动机制,推陈出新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

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文化育人的教育理念,将党建文化融入宿舍文化,鼓励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旗帜,从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供稿:李夏妍  核稿:罗汉红  审批:吴丽清)

 “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现场

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