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改变生活,创意引领价值”——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创意作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二届机械创意作品大赛,于4月22日下午在清远校区1-110教室完美落幕。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李维兴、罗志霄、闫福财、朱海东担任评委,参加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黄澄、机电工程学院胡光明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荣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决赛正式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黄澄致辞。黄书记代表校团委向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机械创意作品大赛决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此次比赛达到三个目的:一、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二、注重与人文素养的和谐统一。三、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该比赛主要是围绕机械创意作品制作展开,参赛队伍通过ppt的形式对创意作品的设计理念,与制作过程、成本、布局、性能、特点、工艺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解的同时队员现场进行操纵性能测试。选手们为这次比赛做足了准备,包括前期采购物资、模型制作过程、后期改善,无不体现出各选手们超强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各评委老师在比赛过程中也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接近尾声,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光明为这次比赛做了总结讲话,认为这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通过科技节这个平台,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还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最后胡院长对嘉宾的到来的评委老师精彩点评表示衷心地感谢,也对各参赛队伍选手的能力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继续发扬科技创新精神。

在各位参赛选手激烈的演讲和展示下,通过评委老师的评选与同学们的积极投票,共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7名、最佳人气奖一名,同时选出了最佳指导老师:陈学文老师和朱海东老师。此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公众号推文浏览量高达1万多人次,共收到28份作品,涉及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多个学院,涵盖了多个专业和班级,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科技节的热情和重视。比赛落幕,成长继续,相信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同学们一定会更加闪亮!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张丽霞/学生会,校对:张荣,审核:曹立生)

 

   

比赛现场)

(活动大合照)

(获奖名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