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运动晨练一刻钟健身,党史晨读一刻钟强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近日,公共服务学院结合大学生素质拓展方案“晨读晨练”安排,开展“运动晨练一刻钟健身,党史晨读一刻钟强志”活动。

晨练活动主要采取跑步、做操等形式,由各班根据班级的课程表,在有早课的早上组织开展。每次晨练的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陪同学生们一起晨练。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5月12日8点,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学楼1号楼210教室响起,公共服务学院文秘E班进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晨读一刻钟”活动,主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书记讲到的伟大精神进行集体诵读,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党史晨读活动以学院团支部为单位,除了在学院升旗仪式上进行外,学院统一制作党史晨读课件,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在第一节课前15分钟,各团支部在教室采用个别领学、全体诵读等多种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家书、党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等内容,进行读书分享等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晨读朗诵中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下一步,公共服务学院将继续推进“运动晨练一刻钟健身,党史晨读一刻钟强志”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院师生掀起学习热潮,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续接薪火力量。

              (公共服务学院 撰稿:佘细花  图片:团总支宣传部  审核:吴文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