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全国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喜讯!我校荣获全国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近日,由全国易班网主办、“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承办的“2021年易班优课大学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参赛人数位居全国第12名、广东省第2名。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易班网”在金秋9月1日-30日,面向全国各地的易班共建高校的大学生,“易班优课”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了“2021年易班优课大学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主要通过创建易班优课课群,参与课程学习、知识竞答等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全国总计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48所高校共66.7万学生参加课群学习,54.6万学生参加知识竞赛,31.3万学生成功完成学习任务。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精心组织,活动前期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和易班主页进行宣传推广,发动在校生踊跃参赛,进群学习总人数11897,参加知识竞赛总人数11570,取得优异成绩。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实践途径,发挥新媒体的思政育人功能,充分利用易班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阵地开展党史教育,让“线上+线下”打通学。学生工作部3月份开始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全校学生参加由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线上云答题活动,学生线上学习人数累计达23541人,在全国参与的2845所高校中名列第三,广东高校位居第一。上半年,易班发展中心平台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设置“五”个学习专题、持续“十”次接龙宣传、推出“百”个学党史红课微视频、设“千”道题重温百年党史、带动全校共“6万”人次参加线上学习。“五十百千万”的学习举措掀起学生学习党史热潮。学校易班党史学习优课活跃度排名位居全国第五,学校易班发展中心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在广东省高校“学四史”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中也荣获佳绩。



(图片:全国易班发展中心;撰稿:张文婷;校稿: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