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

来源: 时间:2023-04-02

2023年3月31日至4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全省共有参赛队伍58支,参赛学生116人,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展开激烈角逐。

3月31日下午,开幕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学校吴志敏副校长主持,学校校长李丽致辞。李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是培育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助于营造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教育大发展。此次专业技能大赛紧密结合5G全网建设技术的岗位需求,综合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希望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可以促进学生5G全网建设的综合能力,提高5G通信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高等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作为大赛的承办校,我校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为参赛代表队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本赛项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接,竞赛规程、样卷、题库、流程均采用国赛标准。竞赛内容包括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和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任务,选手需要使用竞赛账号以竞技模式登录5G全网部署与优化软件和5G站点工程软件,在两个比赛日8小时内完成,比赛对接现代通信技术人才的市场需求,重点考察选手的专业水平、团队协作等职业综合素养。比赛旨在落实“赛教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技能大赛办赛宗旨,深化“三教”改革,并为即将到来的国赛选拔参赛队伍。

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李庆松

带队来我校巡查省赛承办情况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赛项,在去年成功承办该项目的基础上,校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准的办赛理念,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提前编制全套竞赛指南,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赛项领导小组和各类赛务工作小组,包括接待组、后勤组、技术组、宣传组等工作组,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及时召开协调推进会。学校陆续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议、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及裁判组培训会议,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陆续抵达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比赛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比赛服务工作

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本届赛事成功举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带训,以赛促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符合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复核:朱珍 审批:利业鞑、桂爱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