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4-18

4月1日、2日,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高职组)在我校图书馆举办。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技术竞赛,提高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面向广东省各职业院校,吸引了全省共58支参赛队伍、116名优秀学子参赛。该赛项严格对标国赛,历时一天半,累计8个小时,全方位、全程考察学生在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主要方面的岗位技能水平,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激发学生的技术实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能够认真设计,依照规定要求操作,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在紧凑有序的竞赛氛围中,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紧张应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了该赛项的2个一等奖。

此次比赛将有助于学生们全面掌握5G关键技术,提高相关技能水平,也展示了广东省职业教育教育在技能培养方面的优异成果。我校选手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不仅是个人技能实力的提升,更是学校专业教育的突出表现。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对学生和老师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践育人上的成功探索。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王力 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