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燕副校长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7日上午,张晓燕副校长、创业学院黎惠生院长、何杰文副院长、黄沛峰、罗杰君老师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汇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学院在2020年11月组织召开了全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方案》,成立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就业目标、措施、组织保障、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与规划,11月25日举办了信息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多场线上线下企业招聘宣讲会,毕业班辅导员多次开展就业系统填报流程、就业政策、就业礼仪等就业指导讲座,精准服务促就业。不定期召开全体顶岗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负责人的就业工作协调促进会,定时公布就业率排名等促进就业工作措施,全员参与,共推就业。

  其次,毕业班辅导员、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就业指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就业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学院院长利业鞑、副院长朱珍也从专业建设、顶岗实习、课程设置方面做了相关汇报,就校外教学点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沟通不畅等问题,希望由学校给予解决。

  创业学院黄沛峰老师就会议中提及的就业问题给予了解答,创业学院院长黎惠生、副院长何杰文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希望学院能发扬专业优势与工作特色,发动全院老师力量,积极参加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同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最后,张晓燕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班子对就业工作的重视、思路举措和努力。她强调,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要抓住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强化与学生的联系沟通;要引导学生通过签署电子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等形式就业,保障学生就业权益;就业工作不仅要关注就业率,也要提升就业质量,要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就业工作的“三高”:高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薪酬。桂爱民书记表示,学院今年的就业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机制建设、抓好工作抓手,强化工作执行,增强工作合力,保证完成学校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本次就业调研会,为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就业工作思路,学院将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细化就业措施,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图/文:曾明镇,审稿:艾华武,核稿: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