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奋勇直前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省赛

来源: 时间:2021-04-19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省赛于2021年4月18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参赛队伍有来自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本专科院校共251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主要承办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的C/C++语言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和Python开发三个比赛项目。

  十多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400余所院校,累计45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每年参赛人数超过30000人,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蓝桥杯”软件大赛蝉联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软件大赛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得到教育部门的正式认可。第十二届“蓝桥杯”软件大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超过7万名选手参赛,省赛赛点遍布全国,经过省赛激烈角逐,选拔省赛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参加国赛,历届“蓝桥杯”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赛点均设在北京。大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此项赛事的承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组织宣传统战部、后勤处、防控办大力支持。李作为副校长亲自担任主考,教务处陈淳慧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利业鞑院长担任副主考,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组成这次大赛的工作人员。比赛当天,大赛各项工作组织严谨,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教师监考工作一丝不苟,学生志愿者服务周到,保证了大赛的顺利举行,“蓝桥杯”软件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对此次大赛的承办给予充分肯定。李作为副校长高度评价此次大赛各项工作。

  李校指出:“蓝桥杯”软件大赛不仅为众多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大学生提供切磋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专业竞赛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使广大大学生专业实践技术得到培养与提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供图:黄玲、卢沛刁/徐丽新、团总支 复审:朱珍 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