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 促党建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3

  2021年06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易文周主持。支部大会前一周布置了党史自学内容,本次活动前组织了党小组交流会,四个党小组的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活动的第一议题是:艾华武副书记领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要引导广大青年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紧接着由党总支统战委员利业鞑院长、学工委员卢沛刁老师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然后,全体党员观看党史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四集《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接下来由各党小组代表发言。党员老师们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完成好学院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全面修订、省级专业群建设等工作。最后,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对今天的党史学习交流会作了总结,对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明确规划,鼓励全体党员老师们以昂扬斗志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知百年党史,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本分。在忆苦思甜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树立起正确的奋斗目标!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复核:易文周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