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立信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青春向党”宣讲团成员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20

为推动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宣讲团活动出精品出成效,提升宣讲员的宣讲水平,11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科技楼308会议室对“青春向党”宣讲团成员开展培训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副书记艾华武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主持。

首先,“青春向党”宣讲团的五位成员分别上台进行宣讲演示:欧建材--《辛亥革命纪念馆》、叶嘉菲--《广州起义纪念馆》、郑曼莲--《中山纪念堂》、罗艺涵--《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

随后,桂爱民书记、艾华武副书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几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演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在培训的最后,桂爱民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讲到,要把宣讲语言的呈现定义为: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最感人的故事。她充分肯定了宣讲团成员的努力,对宣讲团成员的PPT演示稿、视频制作、参观“红色基地”文件调查以及现场宣讲等工作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对宣讲活动的要求和期望,桂书记强调,宣讲团成员需要不断提高自身党的理论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红色故事,深挖红色基因,把自己参观红色基地中的故事声情并茂地描述出来,把参观后的所感所想向学生团员群众分享,努力做到四个字“真、情、实、感”,这样才能使“青春向党”活动出精品出效果,才能在学生群体中将党的故事讲好,才能让党的红色精神在学生群体中传承下去。

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深化了宣讲团成员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宣讲员要富有情怀和激情,才能完成高质量的宣讲,同时也传授了宣讲的表述方法和仪态要求。为下一步的宣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叶建钟/杨华 复核:艾华武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