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红色家书”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1-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2月份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红色家书”读书分享会。参加活动的有支部的39名党员学生和199名入党积极分子。

一份家书,寄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革命深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创新运用“红色家书,我讲你听”的模式学党史悟思想,12月以来,在学校的操场、科技楼架空层、会议室、教室走廊等地方都见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诵读分享红色家书的身影。

本次活动分享的家书有《不要辜负了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称号——邓颖超致侄子周尔均》、《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死可以,变节不能——杨匏安》等红色家书。选读的红色家书朴实无华、字字铿锵,表达了革命先烈对家人的不舍,但更多是对革命事业的坚定。各个学生党员声情并茂地朗读,震撼了在场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年代。

在分享环节,同学们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融入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阮文婷感慨道:一定要坚持中国道路,在我们党的百年进程中,正是因为有恽代英这样的一批先烈前赴后继,在黑暗中不断探索才有了现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预备党员邓芳婷则分享: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党的最高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当前国家面临着重重困难,我们要能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满怀热血与激情,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触动,精神得到洗礼,激励新一代党员及入党积极分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邱禧妮/杨华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