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雄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9日上午7:20,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敬意。

 桂爱民书记作国旗下的讲话,她结合清明节,缅怀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忘我奉献、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一要立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大学生要学习革命前辈忠诚使命、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做好事,坚定正确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立信心,勇立潮头,做先锋者。毛主席说过,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年轻人需有百舸争流、不甘人后的奋勇精神,更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永葆先进的锐气。三要立诚信,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青年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技术、学本领,要把“忘我精神”作为学习技术的精神引领,珍惜党和国家的关爱,要勇担责任,牢记青年的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全方位强化自身本领。桂书记还讲到:我们学院的文化是立信文化,倡导的正是立信念、立信心、立诚信,她带领全体同学重温立信誓词:立信从我做起,党团身先示范,我要做青春奋斗者,我要做时代追梦人,我庄严宣誓: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弘扬立信,坚定理想;诚信待人,坦荡处事;绿色网络,文明上网;争做有信念讲诚信敢创新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升旗仪式使师生情感得到熏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促进教风学风,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团总支邬永城/卢沛刁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