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奋斗不止,初心不改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立信文化总结暨第三届十大最美年度人物评选表彰会

来源: 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立信文化总结暨第三届十大最美年度人物评选表彰会。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学校副校长吴志敏、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辅导员、获奖学生、学生干部、各班代表。会议由艾华武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首先播放了立信文化三周年宣传片和2021年党建学生工作视频,回顾了“立信文化工程”创建3周年的精彩画面和在“立信文化工程”指引下,党建思政及学生活动等各方面的开展情况。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作2021年立信文化工作总结汇报。桂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强化立德树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同时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品牌立信文化工程融合推进,通过弘扬立信文化,引领青年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同学们也伴随着立信文化成长了一年。桂书记还指出在党建思政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在2022年进一步加强对立信文化的研讨和建设,在党建和团学活动中创建两个以上的子项目,把立信文化进一步融入到党建和团学活动中去,争取再创佳绩。

为全面总结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表彰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展示我院各类活动风采,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学生奋发上进,信息工程学院在12月组织了2021年度十大最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个人申请,团学机构推荐,学院初审公示,易班网络投票,学院审议研究等环节,评选出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最美团支部、最美宿舍、最美党员、最美志愿者、最美助理班主任、最美学生干部、最美班长、最美团支书、最美共青团员、最美学员十大最美年度人物10名以及23名提名奖和67名优秀奖。

表彰会上,利业鞑院长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十大最美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决定,进行了十大最美年度人物奖项、团学活动奖项、学生省级技能大赛奖项、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奖项、教师省级教科研大赛奖项等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代表梁小鸥发言,最美党员、最美团支部进行了风采展示。

最后,学校副校长吴志敏为本次大会做总结讲话。吴校长充分肯定信息工程学院在“立信文化工程”中取得的成绩,对全院师生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荣誉表示祝贺。并对师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信念,就是树立理想信念。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才能够为国家做奉献。二是守诚信,就是要守诚信,小胜靠志,大胜靠德,以真诚之心,用真情、讲真话、做真人。三是树信心,忠诚教育,不断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学习和提升内涵,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大会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政品牌“立信文化工程”创建成效,又展示了我院一年来各团学机构的优秀风采,通过表彰一批优秀学生和优秀集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信息工程学院今后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全体学生奋发向上树立了榜样。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图:团总支/易班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