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博龙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桂爱民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弘扬立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十九集《英雄年代》——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头顶蓝天、脚踏荒原,满怀爱国豪情,一举甩掉了我国“贫油落后”的帽子,高速度、高水平地拿下大油田,创造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史上的奇迹。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十五集《闪亮的名字》——科学家们的故事,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许许多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科学家,冲破重重阻碍,放弃个人学术成就的机会,因两弹一星的研制工作,汇聚到一起。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紧接着由桂爱民书记领学。她领学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从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一是从电视剧《觉醒年代》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我们的使命。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我院党总支也精心拟定了我院的学习方案。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了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实践活动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四大内容。力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总支将引导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弘扬立信,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由各党小组代表发言。党员老师们根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学习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以及自己未来的职业理想结合起来,完成好学院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全面修订、省级专业群建设工作和就业创业专业工作室的建设。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学党史、认真听党课、坚定跟党走,学思践悟,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甘娜复核:易文周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