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5-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团干积极主动学习党史。2021年5月17日中午12点,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科技楼308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团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艾华武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卢沛刁主持。

 会上,艾书记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艾书记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也需要靠青年一代去努力奋斗实现。青年团干们在本次学习中应做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深入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疫精神等党的各个阶段的伟大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始终汲取奋斗力量。三是要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接着,卢沛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传达了学校团委发布的《关于组织化推动基层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青年团干如何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展开交流。

 参会团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分享学习体会。团干部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要珍惜青春,肩负时代使命,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意志品格的锤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供图:卢沛刁/陆楚林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