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4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5月21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501-1室开展了《数字电路基础及应用》公开课教学活动,由通信技术专业廖恩红老师主讲。我院领导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们到场听课观摩交流学习。

 本次课主要实现时序逻辑电路项目的“同步计数器”任务,廖恩红老师首先对上一节课程的内容进行回顾,通过同步计数器的工作原理教学、软件设计仿真演示及学生实训操作,让学生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达到了教学目的。

 课后,利业鞑院长组织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中教学内容的准备,以及内容的多样化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廖恩红老师任务驱动式教学的效果,同时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

 本次公开课非常成功,通过这堂公开课的观摩,老师集中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相信信息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明天会更好。

(信息工程学院 徐丽群供稿/图 利业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