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1-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21年6月4日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举行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此次比赛共收到各班推选的创业计划书71份,经初审,30个创业项目参加了选拔赛线上路演,学院班子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共9人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由学院艾华武副书记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各班级报名参赛情况,并介绍了本次选拔赛评委老师组成和比赛评审规程。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30只参赛队伍投入热情度高,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均阐述了团队项目的创新亮点、商业计划书、路演PPT,并在与评委答辩交流中得到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每个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产品与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多方面具体介绍。比赛现场,每位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演讲精彩,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求实创新、艰苦创业、勇于拼搏的时代精神,突出了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和亮点,比赛持续三个多小时,30个项目圆满的展示完毕,最后评委老师进行评分,选出了前10名的优秀项目作品。

  最后,学院领导希望选上的要加油、继续努力,选不上的以后要精雕细琢,把有些欠缺的地方,修改补充完整,来年做出更好的作品,并且希望评委老师们能从中挑出优质的作品,同时感谢参赛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评委老师。

  学院自启动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以来,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项目辅导,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级比赛,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创新意识的提升,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选拔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参赛团队奠定了基础。

(撰写:曾明镇 复核:艾华武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