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工作组前来我校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9:04 阅读:

 

 

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工作组前来我校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521日下午,清远市委网信办网络监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周剑峰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工作。邱广林副校长,组织宣传统战部、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清远校区管委办、后勤(安保)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交流会上,邱广林首先代表学校对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工作组的前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在网络安全工作方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仔细听取了学校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后,周剑峰对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了切实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准备工作,职教城各高校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应急处置预案,从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意识建设方面筑起三道防线,全面提升高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针对下阶段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周剑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二是全面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和水平,主动发声、敢于引导、善于疏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主导权。三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完善网络舆情处置机制,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邱广林表示,网络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工作,学校在下一阶段将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两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网络空间,全面推进新时代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文/李锋 图/清远校区管委办 审核/朱靖)

 

DSC02636

清远市委网信办联合工作组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