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与高职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11 阅读:

信息中心与高职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1021日,信息中心与高职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教201召开学习贯彻巡察工作动员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靖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朱靖同志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在学校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的讲话精神,朱靖同志表示要认真领会巡察的重要性及对工作的指导意义,不断增强接受监督,强化个人的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教育,强化党员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升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朱靖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通知,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历年的几次修订,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条例,并指出了新版与旧版的区别,并指出此次教育法新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后,与会党员展开热烈的讨论,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突显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此次修订保证了各种教育主体的教育权利得到更充分的实现,从而使教育活动有序、有效进行,是教育活动最坚实有力的保障,作为一名老师,要更加热爱教育,认真的贯彻国家的教育教学方针政策,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教育事业中。

(信息中心与高职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供稿:文/柯晓颖,图/许喜斌,审核/朱靖)

学习贯彻巡察工作动员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