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专业介绍

回到完整页面

建筑设计专业介绍

2024-02-24 14:47 录入者:     点击数:  

建筑设计专业


一、专业概况

    建筑设计专业是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我校高水平专业群专业,教育部1+X BIM证书试点专业,根据2019-2021年度麦可思第三方调查,建筑设计专业是本校学生认可度最高的专业之一。2018-2021年度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3项,省级以上行业和协会竞赛获奖24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二、专业核心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房屋构造、建筑设计 I、建筑设计 II、建筑设计 Ⅲ、施工图设计、场地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


三、职业技能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绘图员、AutoCAD绘图员、施工员、监理员、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资料员、BIM建模员等。


四、实训条件

依托专业群省级实训基地,本专业建有建筑构造实训室、建筑模型制作实训室、建筑模型3D打印实训室,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远大住工集团等合作,依托与广州建筑集团等合作校内外共建的广东工程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BIM)中心实训基地多处,满足学生实训、实习的需求。


五、就业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等培养土建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大中城市建筑设计企业为主,从事建筑施工图设计及绘制工作;居住建筑及中小型公共建筑方案设计等工作。职业发展路径如下表:                

就业领域

主要业务工作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预计年限

工程设计

建筑方案、施工图设计

绘图员

助理建筑设计师

工程师

8

园林工程施工

园林绿化方案设计及工程施工

绘图员

助理景观设计师

建筑师

景观师

项目负责人

10

建筑施工

建筑工程施工、装配化施工管理

施工员

建筑工程技术员

工程师

工程项目负责

8

建筑信息化技术管理(BIM)

建筑信息化工程管理(BIM

BIM建模员

建筑信息化管理工程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