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专业介绍

回到完整页面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2024-02-24 14:48 录入者:     点击数: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一、专业概况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群组成专业之一,是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教师工作室联合产业学院承担装配化装修设计业务,走在广东地区室内装修领域前沿,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专业技能竞赛数十项,其中近3年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系统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二、专业核心课程

手绘效果图技法、设计软件CAD、Photoshop、3DMAX、室内设计、施工图设计、室内装饰施工、室内装饰材料、装饰工程预决算、背景墙设计、家具设计、软装设计等。


三、职业技能证书

建筑装饰装修数字化设计、BIM建模员、施工员、监理员、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资料员等。

四、实训条件

依托专业群省级实训基地,拥有BIM技术应用实训室、建筑室内项目设计实训室、建筑工程绘图实训室等,成立了建筑室内教师工作室1个,联合爱空间、铭雅装饰等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一批,满足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要求。

学生在校内实训

学生赴宜家参观实习

教师赴企业调研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服务珠三角地区的大中型城市建筑装饰行业,从事室内设计、装饰施工图绘制、装饰效果图绘制、以及装饰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等工作,大量学生毕业2-3年内着手创办自己的企业,基于业务发展返回母校指导师弟师妹专业学习和招聘入职,已形成了各界校友传帮带的良好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如下表:

就业领域

主要业务工作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预计年限

室内设计

公共、住宅建筑装饰和装修设计

绘图员、助理设计师

主笔设计师

5

定制家具设计

定制家具和全屋整装设计

绘图员、助理设计师

资深设计师

5

工程监理

装饰工程监理服务

监理员

监理工程师

5

建筑信息化技术管理(BIM)

建筑信息化技术管理

基础建模师、渲染师

建筑信息化管理工程师

3

工程造价

装饰工程造价服务

装饰造价员

造价工程师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