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专业介绍

回到完整页面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2024-02-24 14:46 录入者:     点击数: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一、专业概况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知名校友最多的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央财支持建设和省级示范校重点专业,在广东省内相同专业中排名前列。本专业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2019年来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重点科研平台2个,立结项省级教改4项,建设省级以上课程4门。学生省级以上获奖数十项,其中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自2019年以来获得全国二、三等奖各1次,省一等奖5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746EB


二、专业核心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房屋构成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结构、钢筋工程量计算、地基基础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建筑与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三、职业技能证书

施工员、监理员、安全员、材料员、质检员、资料员、BIM建模员等。


四、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教育部认定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广东省级实训基地各1个,与远大住工集团、广东华标工程检测中心等企业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多处,满足学生实训、实习的需求。拥有土建八大员培训考点和中国图学会BIM技能等级考证点,承办了2021-2022年度等3届广东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识图竞赛等。


五、就业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等培养土建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核心岗位是建筑工程施工员、安全员、监理员、造价员、BIM基础建模师等,职业发展路径如下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