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专业介绍

回到完整页面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2024-02-25 14:33 录入者:     点击数: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网络技术知识;熟悉常用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掌握计算机技术实现电气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运动控制、过程控制系统、供配电设备、工业机器人运行、维护、系统集成及一定的工程设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

    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及MATLAB仿真、可编程及运动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工业控制网络及组态技术,Visual c++(控制系统上位机)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小型无人机设计),labview程序设计(数据采集卡)、Solidworks、移动应用开发(智能家居)、工业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人脸、工业条码识别)。


三、就业方向

    1、工厂电气工程设计、电力及供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技术员、工程师;2、装备制造企业自动化设备的电气及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调试技术员、工程师;3、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设备的系统集成工程师;4、地铁、智能楼宇、物流、冶金、化工等企业的自动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技术员、工程师;5、企业电气设备及自动化装备、机器人的售前、售后工程师;6、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