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专业介绍

回到完整页面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2024-02-23 15:45 录入者:     点击数: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准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信息网络维护人员、信息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系统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

    网络构建与管理、无线组网技术 、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高级路由交换技术、虚拟化技术与应用、网络存储与容灾技术、IPv6与SDN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应用、Linux高级应用、网络维护及故障诊断、网络攻击与防范、网络工程综合实训等课程,主要课程包含相应的实践环节,部分课程加设集训课。


三、实训条件

本专业是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和教学力量,拥有较先进的教学实训不得要领的,能提供交换路由、网络安全、网络存储等实训项目于一体的专业实训室、拥有能提供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实施一体化的专业实训室,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优秀网络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四、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是国家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长期需求大量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的建设、管理和应用技术人才。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为政府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企业及各企业网络中心,从事网络工程规划建设、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行管理维护、网络产品部署等网络技术类工作(典型岗位有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系统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IT服务工程师、网络工程实施项目经理助理,项目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