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招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我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考试防疫工作要求

2020-10-16 16:40 录入者:     点击数:  

高职扩招专项计划考试防疫工作要求

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考试将于1017日进行,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相关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各类考试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文件精神,做好我校等级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考试相关须知及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试前

全体人员须在考试注册“粤康码”并自行负责日常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异常情况的必须及时考点反馈情况。

如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及相关工作;

二、前往考点

前往考点前请先确认是否符合资格,否则将无法进入考点。前往考点途中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个人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

三、进入考点

全体人员须填写《考生及涉考人员防疫承诺书》(附件1),在进入考点时交给工作人员。

在考试当天,全体人员须凭身份证、粤康码并且体温低于37.3℃,经核查后方可进入考点。各考点须在入口处设置检查岗位,并对所有进入考点的人员进行防疫相关筛查(测温、“粤康码”检查、收集《承诺书》)。

凡有考前身体状况异常、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未连续进行考前健康状况监测的、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高于37.3℃的须提供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由学校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结合防疫部门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四、特别提醒:

如有人员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要负法律责任;如隐瞒、谎报、漏报,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其他

以上要求适用于参加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计划考试的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请各位务必配合防疫相关工作,确保健康安全。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