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招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职教城校区新生攻略

2021-09-22 10:13 录入者:     点击数:  

秋风吹动 秋叶扬飞

转眼假期已过

这份开学攻略 请注意查收

大气美丽的省职教城校区

2021-09-22 09:31:29.490000

2021-09-22 09:37:07.322000

致亲爱的新同学和家长温馨提示

    2021923日,新生报到当天,考虑家长希望进校的诉求,学校允许省内新生家长陪同进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以下事项进行提醒,请各位家长理解和配合。

温馨提示

1.进校新生和家长均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学生14天健康情况监测表提前打印,家长和学生签名确认,报到现场交学院辅导员。以下人员暂不到校报到:

①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的学生,或报到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的学生。

②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

③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学生。

④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

⑤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

2.受疫情影响,省外家长不能陪同进校。学校当天在清远高铁站、汽车站设接车点,接送新生到校。

3.每位学生陪同进校家长不超过两人,其他亲友请勿进校。

4.家长可自驾小车进校,车上人员包括学生不超过三人,大车不可进校。

5.自驾车辆按照学校指引停放,车辆行驶路线请严格按照学校指示路线通行。校内注意避让行人,控制车速。

6.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校内人员拥挤和聚集,保持校园良好秩序,家长不宜逗留时间太长,请家长在学生手续办理结束后尽快离校。

7.请进校人员提前打开“粤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到校门口主动向志愿者出示。请大家耐心等候排队,有序进校。

8.预计报到高峰期为92311点至15点,为减少校门口车辆拥挤,建议家长尽量避开高峰到校。学校附近高速路出口为汕湛黄腾峡出口、乐广高速高田出口、源潭出口、许广高速清远西出口,请提前选择不拥堵路线。

9.如有其它原因不能进校,请服从学校安排,有序离开。

2021-09-22 09:38:20.206000

交通指引

学校接站安排

学校在市内设立两处接站点:

1、清远市新城汽车客运站

地址 : 清远市清城区凤鸣路8

接站时间:20219238:00-1800

2、武广高铁清远站

地址 :清远市清城区洲心镇洲沙村站前路

接站时间:20219238:00-1800

公共交通指引

武广高铁清远站(直达):

从武广高铁清远站乘坐240路公交车(省职教城方向)到工程学院公交站,抵达学校门口;

源潭火车站:

从源潭火车站乘坐 246路快线公交车(西门塘方向)到武广高铁清远站,站内换乘 240路公交车(省职教城方向)到工程学院公交站,抵达学校门口;

清远新城粤运汽车站(直达):

从清远新城粤运汽车站 238路公交车(省职教城方向)到工程学院公交站,抵达学校门口;

清远市城北客运站(直达):

从城北客运站坐 202路公交车(黄金埔方向)到 工程学院公交站,抵达学校门口;

自驾车推荐路线

1汕湛高速黄腾峡出口下高速:

环城东路-中宿路-抵达学校门口;

2乐广高速高田出口下高速:

S377省道-中宿路-抵达学校门口;

3乐广高速源潭出口下高速:

G355国道(清佛公路)-伦洲大桥-环城东路-中宿路-抵达学校门口;

4许广高速清远西出口下高速:

人民四路-人民三路-人民二路-凤翔北路-大学东路-环城东路-中宿路-抵达学校门口。

市内公交路线

线路1:238路公交,新城客运站总站(公交总站)始发到工程职业学院站(6:00-21:00,分段计费,全程4元)

线路2:239路公交,碧桂园山湖城站始发,到工程职业学院站(7:40-22:00,分段计费,全程4元)

线路3:240路公交,武广高铁清远站始发,到工程职业学院站(8:00-19:00,全程2元)

线路4:241路公交,省职教城南站始发,到工程职业学院站(7:30-18:30,全程2元)

2021-09-22 09:40:19.134000

2021-09-22 09:40:19.1960002021-09-22 09:40:19.2620002021-09-22 09:40:19.3190002021-09-22 09:40:19.368000

校园风光

教学楼

2021-09-22 09:42:00.926000

省职教城校区现已基本完成建设,这些教学楼是我们学习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场所,包括普通教室、画室、电脑室、实训室等等,教学楼的24层都有饮水房,可以随时打水喝。

2021-09-22 09:42:48.805000

自修室

机房课室

实训室

图书馆

走进图书馆 ,一本好书,慢酌细读 又或畅想人生,享受大学读书的快乐

图书馆内部

阅览室

饭堂

省职教城校区有两个饭堂,每个饭堂都有三层:第一层菜色种类较为丰富,各具特色;第二层主要是大众用餐,价格实惠;第三层主要是教师用餐,味道可口。

各饭堂都有麻辣烫和奶茶,而一楼还有人人喜爱的美味水果捞哦~

两个饭堂各有特色,相信开学后,这里会有更多工程美食让你一饱口福。

运动场所

上图为学生活动中心

内部主要为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

运动场所包括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排球场等等。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健硕体格,保持健康,使人更加有活力,还能认识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在篮球场里

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

足球场里

纵横驰骋

学舍

2019级学舍)

2020 2021级新学舍)

2020 2021级新学舍

新生宿舍分别为学舍⑥和学舍⑦两栋楼,与图书馆相邻,在第二饭堂附近。每栋楼均为十层,其中学舍⑥为男生宿舍,学舍⑦为女生宿舍,人工智能学院男生宿舍分配在4-6层,女生宿舍分配在10层。每栋宿舍楼均设有供电梯。

新宿舍阳台配置相同

洗衣机

新生的洗衣机将会在之后陆续安装,关于洗衣机的使用方法等就让小易来告诉你吧!

使用步骤

洗衣价格

程序页面

2门禁

学校保卫措施到位,有漂亮的宿管阿姨和帅气的保安叔叔哦~此外,每栋宿舍楼下都设置了门禁,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

宿舍楼下的关卡,可通过人脸识别或校园身份码扫码进入,校园身份码需要同学们在小程序中注册,获取电子校园卡,以及身份码。

宿舍每周日至周四晚上11点熄灯,周五、周六晚上11:30熄灯。到点必须要关灯哦(室内灯、阳台灯),每天晚上到点都会有退伍老兵吹哨巡查拍照,所以记得要按时熄灯哦。

3校园网

校内使用宽带需要办理校园网。校园网服务可在学舍①(即宿舍1栋)一层,或图书馆一层校园网服务中心办理。

办理校园网后,手机端使用“广东校园宽带”APP登录连接校园网即可,电脑需下载“天翼校园客户端”登录连接校园网。

4热水

采宿舍内洗澡使用的热水,需要同学们打开蓝牙,使用“趣智校园”微信小程序或APP连接绑定宿舍房间。访一下你?

↑↑↑ 使用步骤

程序页面

宿舍热水供应时间表

早上

610800

中午

12001310

晚上

17002340

5水电费

宿舍水电费需通过手机进行缴纳,可支付宝搜索“完美校园”或微信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登录后选定宿舍进行水电费缴纳,若欠费超过一定额度会导致停水停电哦。

↑↑↑ 使用步骤

点击缴费

程序页面

6饮用水

宿舍内饮用水需要同学们通过“掌上工职院”小程序订水送到宿舍或到学舍③(即宿舍3栋)后门水店自行购买。

水店售有农夫山泉、阳山泉、飞来峡山泉、鼎湖山泉等多个品牌桶中水,同学们可向水店购买手压泵或饮水机方便打水。

其他服务设施

超市(√)

理发店(√)

快递站(√)

学舍⑥和学舍⑦楼下均有小超市即将开业,供同学们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零食、水果等等。此外,学舍①和学舍②楼下也均有生活超市供同学们购买所需用品。还有小卖部位于旧饭堂二楼,品种多样,物美价廉。学舍①楼下超市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打印服务,可免费打印少量纸张。

超市、小卖部

职教城校区设有中国建设银行校园银行,银行24小时营业,内有ATM机供同学们存取款。此外,校内有一家理发店位于学舍①(即宿舍1栋)楼下,理发店提供洗剪吹以及烫染服务。

银行、理发店

校园快递站位于后勤楼后方,可寄件取件。

校园快递站

校内快递站接收韵达、百世汇通、中国邮政、圆通、中通、极兔等快递。不接收苏宁易购、京东、天天、顺丰、德邦快递。校内快递站取件,凭【韵达超市】短信取件码取件即可。

最后送彩蛋啦!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看浏览学校职教城校区360全景哦!

让我一起

See You The Day After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