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2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共82人参加了会议。

吴琦琳书记对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学校党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出发,制订方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精心组织,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开展教育,紧扣主题,拓展载体,取得明显成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开展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引领。纪委对新提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平时进行提醒谈话,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浊流之虐》等警示教育片和分析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各级党组织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将纪律教育学习融入组织生活,将纪律教育学习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结合,将纪律教育学习与服务学生相结合,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教育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廉政教育,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吴琦琳书记指出,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党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稳健发展。但也存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还要加强等问题。

对于学校今后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吴琦琳书记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增强担当使命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组织宣传统战部 撰稿:林华开,摄影:郑皓丹,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