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1录入者:郑皓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培训会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主持。

方燕以《总结历史经验 明确奋斗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阐释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与解释。她指出,《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方燕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激励人,培养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图/文:郑皓丹/夏梦滢 审核:刘松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