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7录入者:郑 皓丹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学校各党总支统战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会议。

方燕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方燕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刘松梅通报了目前我校民主党派的发展情况和一年来学校在加强统战工作上的努力和工作成效。她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发展。学校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的组织机构;高度重视征求了大家对党代会工作报告及计划的意见与建议;还为优秀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搭建成长平台,推进了学校统战工作发展。

座谈会上,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胡艳曦、万志坚,民主党派王茂生、 陈颖、吴桐、梁丹婴等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谈体会讲感受。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工作上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教学科研等软硬件建设,从校园环境优化、信息化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日常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琦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通报了学校今年改革发展多件大事,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吴琦琳指出,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法宝,学校将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知识分子代表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同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吴琦琳对统战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搭建平台,充分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吴琦琳强调,发挥好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作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希望全校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宣传统战部张习涛、郑皓丹文/图 刘松梅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 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