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前往广州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录入者:张凌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爱国爱校热情,学校于5月6日下午组织30多名在职知联会成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前往广州国家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知联会成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在广州国家档案馆讲解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历史名城馆、广州生活历史馆。大家参观学习了广州两千多年来的城市发展变迁、广州作为海上丝路的发祥地和中心地位的辉煌历史,以及广州在中国近代大变革中的历史贡献和近代文教成就。从太平天国到广州新军起义,从孙中山演讲到黄埔军校,从中共国民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广州解放,各党外知识分子集体学习回顾了广大爱国志士在广州这个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和大本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国家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

档案承载记忆,历史激发奋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广大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还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表示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知识分子,要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建言献策、团结实干、砥砺奋斗,把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撰稿:张凌桥 摄影:郑皓丹 审核:张习涛 审批:刘松梅)

参观广州国家档案馆

参观广州国家档案馆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凌桥